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铁科创板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市场

2020年08月31日 18: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1日,国铁集团下属铁科院集团公司控股的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这标志着“国铁科创板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市场,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新进展。

  据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挂牌上市的“国铁科创板第一股”股票名称为“铁科轨道”,代码为688569,每股发行价为22.46元,累计发行5266.67万股,占总股本的25%。

  这位负责人表示,铁科轨道公司此次募集资金11.8亿元,主要用于投资高端轨道交通工务工程产品研发生产项目。

  铁科轨道公司成立于2006年,系统掌握了高铁扣件研发、设计、制造和检测等关键核心技术,拥有19项发明专利、8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已连续12年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符仲明)

“国铁科创板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市场

2020-08-31 18:4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