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平顶山: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2020年08月27日 0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摈弃餐桌陋习,告别“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河南平顶山市积极出台措施,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8月20日中午12点半,在平顶山市第一高级中学东餐厅,高三年级学生正在10多个窗口前排队打饭。学校膳食科工作人员及餐厅管理员在窗口旁来回巡视,提醒学生按需用餐。该校高三学生杨昶正坐在餐桌旁,他的午饭是米饭和炒菜。“我的饭量不大,一份米饭和一个炒菜足够了,再点肯定吃不完,会浪费的。”记者注意到,多数学生吃完午饭离开后,摆放在餐厅门前的泔水桶内的滤网上只覆盖着薄薄一层食物残渣。

  平顶山市第一高级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用餐行动。近期,学校以“珍惜粮食、避免剩餐、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通过举办班会、晨会、发放《告家长书》等形式,加强学生节约教育,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

  除了在校园内倡导节约,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也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勤俭节约 文明用餐”的倡议,呼吁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告别铺张浪费,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打造温馨、和谐、安全、健康、科学、文明的就餐环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杨元琪)

(责任编辑:符仲明)

河南平顶山: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2020-08-27 0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