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秋季开学后中小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

2020年08月14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及教育部发布了分别适用于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

  《方案》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风险级别和疫情应急响应级别作出中小学开学决定。同时,鼓励具备条件的中小学校教职员工开学前自愿接受核酸检测。

  《方案》指出,根据学校规模、学生及教职工数量,结合应急方案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等。开学前对学校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并开展预防性消毒。

  开学后,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组织一定规模的集体活动。在校期间引导学生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关于佩戴口罩问题,《方案》明确,学生应当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

  对于高校管理,《方案》强调,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关于聚集性活动管理,《方案》指出,应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校区、专业、楼栋、年级、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尽量开放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何欣)

国家卫健委:秋季开学后中小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

2020-08-14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