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化诚信教育,树立“诚信为先”经营理念

2020年08月26日 14:40   来源:北国网   

  8月18日,从兰州市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十大诚信单位、诚信个人、诚信群体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方大炭素荣获兰州市“十大诚信单位”荣誉称号,该公司党委书记王启军受邀上台领奖。

  一直以来,方大炭素坚持“以人为本,诚信为先”的企业精神,将诚信建设融入生产经营工作,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炭素产品为己任,不断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实现了诚信建设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AAA级客户”“甘肃省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AA级企业”“省级文明单位”和兰州市“百佳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强化诚信教育,树立“诚信为先”经营理念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甘肃省唯一上榜的企业,方大炭素是如何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坚守“以人为本,诚信为先”的经营理念?

  方大炭素把诚信建设作为“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从上至下全面践行诚信宣传教育学习工作,倡导“以人为本,诚信为先”的企业精神,强化诚信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着力增强干部员工的诚信意识和守法意识,形成了“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公司党委坚持公司两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学习中央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诚信建设的有关规定,先后组织开办了读书沙龙和道德讲堂,还通过企业报纸、宣传栏、自动化办公系统、企业微信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展开了广泛宣传,公司组织法律专项培训共计16场,下发普法宣传手册200多份,还在公司内部报刊上开设普法小课堂专栏,刊登真实案例,向全员普及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底线,提高员工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注重质量管理,坚持“一切为了客户”市场理念

  “2008年,在当时炭素制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公司组织人员将库存的价值700多万元300余吨不合格石墨电极集中销毁。”这是方大炭素严格遵守“绝不让一根不合格石墨电极出厂”的承诺的生动写照,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客户使用到质量上乘的产品。

  多年来,方大炭素在建设诚信企业过程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客户”的理念,依照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了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取得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定期开展体系培训和内部审核。在生产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原辅料检化验制度和工艺纪律,杜绝了不合格原辅料进入生产工序和生产过程中的违规操作。公司销售部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营销理念,教育销售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遵章守纪做好本职工作,勤勉尽责做好市场开拓。市场服务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及时做好客户使用产品情况的跟踪、调查和反馈,及时处理产品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为公司质量改进和提升客户满意度提供了依据,维护了企业良好的信誉。

  不仅如此,方大炭素推行质量管理、产品销售赛马机制,制定了具体的赛马方案和考核细则,将工作绩效、工作质量等纳入管理考核当中,强化工作检查监督,在各工序、各车间、各班组间展开质量赛马,奖惩结果与责任者收入挂钩,确保按购销合同为用户提供合格满意的产品。

  强化责任担当,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多年来,方大炭素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按照国家、省、市、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规定,为员工正常办理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照公司规定的标准,精准落实在册员工享受过年过节物品、手机补贴、餐费补贴、医药费报销等福利政策,得到了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多年来,方大炭素恪守诚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时依法依规向国家税务部门足额缴纳税款。2017年度全年缴纳各种税款8.5亿元,2018年度全年缴纳各种税款25.5亿元,2019年度全年缴纳各种税款10.3亿元。自2006年企业改制以来,累计上缴税金55.37亿元,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倡导下,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对接临夏州东乡县,成立了服装、手工、食品、建筑等多家实体公司和扶贫车间。截止到2020年7月31日,包括方大炭素在内的方大集团各企业,在东乡县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已投入生产运行23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计划就业9760人,已实现就业4250多人。

  (邱蓉 常学国)

(责任编辑:张雪)

强化诚信教育,树立“诚信为先”经营理念

2020-08-26 14:40 来源:北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