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厂”见“小康”

2020年08月25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能到立讯智造上班,是江西吉安县不少群众羡慕的事儿。在这个江西省第一大生产型出口企业,吸纳了3.8万名员工,有70%来自省内。这里是吉安县1200多名进城务工贫困户心中的理想家园:环境优美的厂区,干净整洁的宿舍,设施齐全的生活配套,更有令人艳羡的、每月5000元以上的工资待遇。“感谢政府和企业让我们在这上班,让我们的日子有了奔头。” 吉安县油田镇江前村泰山自然村贫困户廖春燕说。

  吉安县坚定不移地将转移就业脱贫和依托县域经济促进创业就业,已成为引领百姓奔向小康的重要举措。当地充分发挥园区企业、产业基地、扶贫车间、扶贫项目等就业平台作用,因人施策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2020年全县贫困劳动力就业总人数21392人。

(责任编辑:张雪)

“大厂”见“小康”

2020-08-25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