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出台三十条措施稳就业

2020年08月17日 07:03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吴秉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8月16日讯(记者 吴秉泽)贵州省近日出台《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推出了多项鼓励各类人力资源参与该省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的政策举措,从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等8个方面推出了30条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具体措施。

  贵州提出,引导贫困劳动力参与农村产业革命、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到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就业,引导贫困劳动力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就业。与贫困劳动力所在企业建立定期联系专人帮扶机制,加强用工指导,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将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

  同时,贵州还将总结推广已有的成功经验,发展城乡公益事业,在原有基础上新开发农村公路养护员岗位、生态护林员岗位、乡村文化旅游岗位等,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贵州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参与该省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鼓励大学生到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领办创办企业。

(责任编辑:刘江)

贵州出台三十条措施稳就业

2020-08-17 07:0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