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道真喜看水稻千层浪 带农增收有希望

2020年08月19日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记者来到贵州省道真县大磏镇平胜村骆家坝水稻种植区,远远望去,金黄色的水稻绵延数里,数十名工人正在田里劳作,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山水田园画卷。

  据了解,骆家坝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面积300余亩,由道真仡山红谷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流转稻田种植,主要种植有机稻谷大粒香、玉针香等,亩产600余斤,预计年产值180万元,惠及周边农户100余户。

  今年六十岁的骆大爷说:“以前,我们这片一直种植传统农作物,经济收益不好,加之近几年大量年轻人外出务工,骆家坝一片良田荒芜已久,草比人高,我们在家的老人看到都非常心痛。幸好,从去年开始,胡总来流转土地,种植有机稻谷,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今年,我流转土地收入1000元,基地务工20000元,一年下来,零用钱不愁了。”谈到土地流转,种植有机水稻带来的好处,骆大爷满脸笑容。

  据道真仡山红谷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洪军介绍,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好在政府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党的政策好,就目前来看,基地水稻长势良好,预计是个丰收年。

  近年来,道真县牢牢把握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促发展,组织联动助增收”的致富路子,积极推广“公司+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抓实产业发展,助力群众脱贫增收,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全县共种植高质有机水稻50000余亩,预计产量4000万斤。(经济日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伍明海 韩愉)

(责任编辑:张雪)

贵州道真喜看水稻千层浪 带农增收有希望

2020-08-19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