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蓬佩奥等反华政客才是"这个时代的主要威胁"

2020年08月05日 07: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人类公敌之路上越走越远。当地时间8月2日,蓬佩奥在电视节目上宣称,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对更多的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此外,蓬佩奥近日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也大肆宣扬反华言论,把中国称为“这个时代的主要威胁”,并把其种种反华行径视作自己的政绩,大肆炫耀。

  在听证会上,蓬佩奥以美国政府胁迫其他国家打压华为为例,声称“在应对中国的问题上,形势正在转变”。

  过去30年里,华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500多个网络,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棱镜门”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拿出华为产品存在“后门”的证据。

  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华为做有罪推定,声称华为产品存在“窃听”“后门”,这是典型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美方执意打压华为,仅仅是因为华为的产品和技术具备了领先优势,仅仅是因为华为是一家中国企业。美方口口声声要自由对等,要公平竞争,但当其他国家的企业取得领先优势时,蓬佩奥等美国政客就动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进行打压。甚至一再向其他国家施压,对别国5G网络建设合作指手画脚,公开胁迫他国服从美国的旨意,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

  蓬佩奥等美国政客的种种行为,早已与美方标榜的种种价值理念背道而驰。然而他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将其视作政绩,对自己的卑劣嘴脸已经不加遮掩。

  蓬佩奥还在听证会上说“美国做好了带头对抗中共的准备”,又声称,他认为组建一个“针对北京的国际联盟”是困难的,他对有那么多的国家“支持北京压制香港自治感到吃惊和失望”。

  为什么那么多国家支持涉港国安立法?蓬佩奥如果内心诚实,这个答案就不难得出。互不干涉内政是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要求,是国际法原则,美方在涉港国安立法问题上对中国横加指责、大肆施压,是典型的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必然在国际社会不得人心。更何况,放眼全世界,因为美国干涉他国内政,导致当地出现长期混乱、民不聊生的例子还少吗?对此,国际社会都看在眼里。绝大多数国家坚持原则,反对霸权,蓬佩奥有什么可吃惊的?唯一的解释,就是他的内心早已失去了基本的道德准则。

  蓬佩奥在听证会上的言行,再次展现了他的无耻和无能。蓬佩奥身为美国国务卿,在美国人民遭遇严重疫情威胁之际,在美国经济遭遇罕见衰退之际,没有尽心竭力考虑如何开展国际合作,维护美国人民的健康和经济利益,反而为了一己私利,一再攻击、抹黑中国。甚至在人类社会面临重大危机之际,胁迫他国站队表态,破坏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毫无疑问,蓬佩奥等反华政客才是“这个时代的主要威胁”!(本文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言)

(责任编辑:刘江)

经济日报:蓬佩奥等反华政客才是"这个时代的主要威胁"

2020-08-05 07:0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