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撒谎成性 政治流氓蓬佩奥已成白宫负资产

2020年07月24日 1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东时间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再次以自己一贯的连篇谎言手法,向中国大泼脏水,其政治流氓嘴脸暴露无遗。蓬佩奥鼓吹“不能以正常的国家来对待中国”,并声称要组成“民主联盟”对抗中国。

  为了丑化中国,蓬佩奥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他假惺惺地表示,疫情伤害了美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后又把话锋一转,声称这些都要归罪于中国。然而,对于美国疫情蔓延的真正主因——美国政府的种种失职和严重失误,如在疫情前期的大意,对口罩等防疫举措的漠视,不顾实际情况、执意过早重启社会经济等,蓬佩奥都绝口不提。

  蓬佩奥这次的演讲地点是位于美国加州的尼克松故居,他在演讲中提到,2022年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开启正常化50周年。他声称,数十年来,中国没有变成美国期望的模样。

  实在是天大的笑话!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中国,不是蓬佩奥的中国。中国只需要变成中国人民期望的模样,今天的中国做到了。如果对于蓬佩奥来说,他期望的中国就是一个任他欺凌、任他指手画脚的中国,那中国永远都不会变成他所期望的那个模样。

  中美关系如今出现倒退,大大损害了两国政治家几十年来的持续努力,不正是蓬佩奥等反华政客从中做梗的结果吗?作为中美关系的历史罪人,他又有何颜面提及尼克松的“破冰之行”?

  在演讲中,蓬佩奥还批评了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称他们在为中国做宣传。近年来,美国媒体可没少对中国进行批评,其中很多批评都是带有一定偏见的。然而,即便如此,蓬佩奥还是不满意。或许,只有美国媒体所有涉华报道都不分青红皂白地对中国进行批评攻击,他才会满意,可见蓬佩奥其人已经失去了基本的是非道德,对中国的偏见之深也已到了十分荒唐的程度。

  蓬佩奥声称,要在全球建立“民主联盟”对抗中国。事实上,他所谓的“民主联盟”不过是为美国政府寻找马前卒。此前,他就到英国和丹麦兜售其“反华联盟”言论,然而却频频碰壁,记者会上多次被怼。为了丑化中国,在英国期间,蓬佩奥甚至声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早已被中国“收买”,引来世卫组织的极度不满。世卫组织流行病学专家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作为美国人,她为加入世卫组织而感到自豪,她亲眼目睹了谭德塞所做的工作以及世卫组织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所作的努力。

  种种无耻行为,足见蓬佩奥其人品行卑劣。一国政府高官品行如此不堪,自然会对执行团队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美国哈佛大学荣休教授、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傅高义近日在《华盛顿邮报》刊文称,近年来,美国的对华政策和政治辞令一直由对中国事态发展知之甚少的官员主导,把中国人定义为“敌人”并不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政府需要对政策进行一些根本性反思。

  蓬佩奥上任美国国务卿之初,BBC就曾刊文表示,蓬佩奥对外交事务并不熟悉,其执行力存在疑问,并且具有明显的意识形态偏见。如今看来,蓬佩奥的表现比此文评价的更差。他一再突破道德底线,招致国际社会反感,让美国政府外交形象大为受损,毫无疑问,他已经是白宫“负资产”。(经济日报郭言)

(责任编辑:符仲明)

经济日报:撒谎成性 政治流氓蓬佩奥已成白宫负资产

2020-07-24 1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