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惊险!摩托车和小车对撞,幸有头盔救了命!交警叔叔提醒骑行戴头盔

2020年08月03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日常出行中,如果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在骑行时未佩戴安全头盔会被交警拦下,进行批评、教育、处罚。其实,交警查处交通违法的目的是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别看一个小小的头盔,关键时刻却能救命。

  2020年7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新化县曹家镇水江地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一摩托车和一台小车对撞,摩托车驾驶人受伤。所幸,摩托车驾驶员佩戴了安全头盔,并未危及生命。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当时摩托车失控,小车被逼入旁边民房土坪前,摩托车车主的头盔都被撞碎了。要不是戴了头盔,撞碎的可能就是车主的头了,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交警温馨提示,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头盔可以缓冲外力对头部的冲击,对头部起到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从而降低交通事故损害程度。驾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是保障驾乘人员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关键时刻能救命。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广大驾驶员在骑行过程中,请务必佩戴安全头盔!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遵照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全省“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新化交警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劝导行动,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经济日报记者 彭江)

(责任编辑:张雪)

惊险!摩托车和小车对撞,幸有头盔救了命!交警叔叔提醒骑行戴头盔

2020-08-03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