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开展百日 专项整治“清零”行动

2020年08月03日 14:07   来源:中新网   

  众所周知,抛洒物是引发高速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日,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杭绍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联合交警路政,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开展了高速公路百日专项整治“清零”行动,有效防范高速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辖区良好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广宣传,强提示。杭绍管理处利用主线情报板、收费所入口综显屏,高频次发布“拒绝抛洒物,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规范装载货物,利人又利己”等提示警示语进行广泛宣传。并优化杭绍段部分特殊管控路段的屏显设置,强化诱导提示。同时,管理处还组织人员深入沿线沙石场、建筑工地、木渣厂等地,开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从源头上解决施工运输中抛、洒、滴、漏问题,确保辖区高速公路路面整洁,交通安全。

  广排查,强管控。杭绍管理处在各收费站入口广泛开展排查工作,对抛、洒的运输货车实施“24小时无缝检查登记制度”,做到车车登记、车车排查,重点查看渣土车车身是否存在抛洒、运输废铁货物车辆安装是否牢固等情况。针对沙石渣土运输车辆机动性强、趋利性强等特点,管理处要求收费站进一步加强入口管控,及时拦截抛洒等违规车辆,对未消除违法行为的,坚决不予放行。同时,发现问题车辆时及时通知交警、路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通过加强高速公路路面高速巡查车的管控力度,发现违法抛洒车辆,责令其立即清理污染,并做好篷布覆盖等防范工作,对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广联合,强治理。为提高此次“清零”行动效率,杭绍管理处联合高速交警、路政、施工单位和地方相关部门一起开展行动。杭绍管理处结合萧山东、临浦及诸暨中心所地域特点做出分析,细化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部署,加强治理效果。明确高速路政对重点收费站做好驻守及劝返工作;高速交警负责做好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秩序良好;收费站配合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及做好入口称重检测工作,严禁抛洒车辆驶入高速。活动至今,杭绍处下属站所已劝返不合规车辆近3000辆次。在这次抛洒物“清零”行动过后,高速公路路面的整洁程度和安全运行水平将大大提升。(蒋才 赵伟峰)

(责任编辑:张雪)

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开展百日 专项整治“清零”行动

2020-08-03 14:07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