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对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海鲜产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

2020年07月30日 19: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关桂峰)在30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言楷介绍,北京市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对储存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的冷库持续开展排查,对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海鲜产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相关产品采取下架、停售措施。

  截至30日,北京市相关部门累计摸排相关冷库4719个,重点检查贮存条件、温度控制、产品追溯以及依法备案等管理要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累计采集冷库相关的食品、从业人员、环境核酸检测样本8.69万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海鲜产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相关产品采取下架、停售措施。

  据了解,北京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强化冰鲜冷冻食品溯源管理,建立产地预警机制;加强冷链物流管理;聚焦重点人群,开展肉类、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冷库从业人员排查;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落细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同时,做好冷链食品源头端、生产端、市场端、消费端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以农贸市场、商超中的肉类、水产品等冰鲜冷冻类食品的生产经营区域,以及作业过程中的设备设施、工具用具为重点,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符仲明)

北京对大连凯洋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海鲜产品开展全面风险排查

2020-07-30 19:5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