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上半年工业生产秩序快速恢复

2020年07月23日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7月23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说,上半年我国工业生产秩序快速恢复。通过着力打通产业链“堵点”“断点”,推动固链强链补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工业生产基本回归正轨,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1个百分点,二季度同比增长4.4%,主要指标明显改善。

  同时,新产业新业态显露生机。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4.5%,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8个百分点。在疫情防控助推下,医药、电子、医疗仪器设备等行业产能释放加快,顺应疫情防控需求的消费类产品增长态势良好,重点医疗物资保供及时有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快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等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步伐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新的进展,上半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同比增长6.7%。(经济日报记者 黄鑫)

(责任编辑:张雪)

工信部:上半年工业生产秩序快速恢复

2020-07-23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