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朝阳:文化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22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2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黄晓伟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朝阳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工作,文化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文化产业复苏发展的良好势头突显。

  据介绍,截至7月20日,朝阳区登记注册文化及其相关产业单位68648家,其中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单位1953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单位总量的38%。今年以来新设文化及其相关产业企业2541户。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总体来看,上半年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降幅持续收窄,复苏迹象明显。1-5月,朝阳区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收入736.9亿元。疫情期间,朝阳区以数字内容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为代表的文化企业“逆势上扬”。1-5月,朝阳区“文化+互联网”领域实现收入230.7亿元,占全区文化及相关产业的比重为31.3%,成为引领文化企业加速回暖的主要动力。(经济日报记者 杨学聪)

(责任编辑:张雪)

北京朝阳:文化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2020-07-22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