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 获欧洲多国专家称赞

2020年07月18日 11: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经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复苏回升改善成为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的关键词。

  对于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英国和意大利相关领域专家指出,中国上半年的经济表现非常鼓舞人心,而这得益于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功,值得学习。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 艾瑞克·伯格罗夫: 很明显,制造业生产恢复得很快, 尽管服务业恢复得慢一点,这取决于人们的需求。显然,中国在满足对内市场供给和对外出口方面都做得很成功。我认为整体上(中国经济)非常鼓舞人心。

  德国经济学家 奥德玛: 我今日(7月16日)获悉 ,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强劲增长。这对德国来说是个好消息。德国是制造业出口大国,汽车制造、机械设备、电气产品,都是德国强势产业。中国经济恢复增长、制造业复苏,这也意味着对德国制造业产品的需求将回归。

  意大利咨询机构公共政策高级分析师 罗勒菲切:(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与此前公布的制造业生产指数上升趋势保持一致。能看出中国经济多项指标已恢复到疫情暴发前水平。

  专家指出,各国最应向中国借鉴的,就是应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控制住疫情,这样才有条件稳步恢复经济。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 艾瑞克·伯格罗夫:在疫情初期, 应该(像中国一样)很坚定地确信要先控制住疫情,同时研究病毒。因为相对于其它国家,中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做好准备面对疫情,像别的国家那样去研究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这点上中国其实是不占优势的。但是由于中国采取了很严格的抗疫措施。这(对于经济恢复)是非常重要的。

  意大利咨询机构公共政策高级分析师 罗勒菲切: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从一开始就非常有效率,至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最开始的严格抗疫决定给意大利及其它各国都带来震撼。面对如此大的冲击,中国付出了全面而广泛的努力。从这个意义上讲,新冠疫情是一次系统压力测试。前几周,《米兰财经》报也指出,中国应成为,甚至已成为意大利经济重启的参照。

 

(责任编辑:刘江)

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 获欧洲多国专家称赞

2020-07-18 11: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