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广安门医院提供37万中药饮片调剂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7月09日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日下午,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介绍该院坚持中西医并重,严格疫情防控的工作经验。她表示,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广安门医院建立了中西医共同参与、全程协作的联合会诊机制,组建了由国医大师领衔,呼吸、重症、感染、影像等专家骨干组成的远程会诊团队,先后为5家京内外医院的确诊病例进行了32人次的远程指导,取得了满意疗效。同时,集中专家智慧和抗疫经验拟定了预防处方,为北京市25个单位和部门提供了37万剂避秽解毒中药饮片调剂,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笑频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广安门医院着力加快信息化建设速度,持续优化预约、诊疗、检查、取药等全流程信息化服务水平,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作为北京市第一家上线的互联网诊疗中医医院,5月26日又首批获得医保网上结算资质。目前,医院互联网诊疗形成了包括咨询、复诊、处方审核、物流配送一体化服务体系,共有25个专业145名专家开展互联网诊疗,已完成咨询13104例,诊疗7601例,配送药物5489人次,服务范围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在适应疫情期间广大患者就医需求的同时,也减轻了非急诊患者占用急诊资源的压力。(经济日报记者 郭静原)

(责任编辑:张雪)

北京:广安门医院提供37万中药饮片调剂助力疫情防控

2020-07-09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