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口江东新区启动建设“下沉式+地面商业”饮用水项目

2020年06月18日 2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6月18日电(记者王存福)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18日启动建设“下沉式+地面商业”饮用水项目,此项目是践行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提高土地空间综合利用的探索之一。

  据悉,项目采用地下式水厂加地面开发的建设模式,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7亩,其中地下水厂规划用地为102亩,水厂厢体占地约90.6亩(厢体占地仅为常规同类水厂的47%),水厂总投资13.27亿元。地上商业开发规划用地159亩,总投资估算约17亿元,土地性质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

  据介绍,将水厂下沉提高了水厂防范自然灾害能力及战略安全水平,通过地面物业开发释放了土地价值空间。在确保技术、安全、政策、工期可行的条件下,实行地上与地下联动分层开发,可减轻财政负担,这也是海南自贸港制度创新的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符仲明)

海口江东新区启动建设“下沉式+地面商业”饮用水项目

2020-06-18 20:5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