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敦煌莫高窟:部分特窟恢复开放门票按承载量50%发售

2020年06月10日 16: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莫高窟部分特窟恢复开放,各类票型门票单日最大限量调整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50%……”6月10日,敦煌研究院发布消息,按照“预约、错峰、限量”的总方针,对莫高窟开放管理方案进一步调整,并于6月20日开始执行。

  据了解,莫高窟洞窟以及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均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部分特窟恢复开放。

  莫高窟各票型门票单日最大限量调整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50%,A类票发售量为每天3000张,B类票为6000张,C类票发售量根据A类票余量调控发售,达到上限后将停票。

  游客必须提前申领“健康码”,线上预约,现场换取“购票信息单。持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购票。实行实名购票制和实名验票准入制,线上预约30日以内的各类参观门票。已预约门票的游客,需按照门票预约时间抵达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凭“健康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现场核验并进行体温测量,核验无误后方可换取“购票信息单”进行参观。

  莫高窟门票暂不接受旅行社团队预约,团队预约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经济日报记者 赵梅)

(责任编辑:张雪)

敦煌莫高窟:部分特窟恢复开放门票按承载量50%发售

2020-06-10 16: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