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雨绸缪防隐患 南京重视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环境

2020年06月01日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9日,为切实增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南京溧水区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在中建五局溧水综合基础设施PPP房建项目召开了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环境提升暨消防应急演练观摩会。

  当天上午10点,随着一声电话铃声响起,机械伤害及灭火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119”“120”应急救援电话。警戒保卫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支持组系数到位,在项目经理的总指挥下分头进行救治和灭火行动。最终在溧水区消防大队的协助下扑灭大火,伤员及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此次事故应急演练现场的安全管控措施到位、事故应急演练有针对性。南京溧水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吴大朋认为,此次演练组织流程规范。他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消防安全管理要到位、设施要完善;二是现场消防安全的督导工作,提高一线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经济日报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张雪)

未雨绸缪防隐患 南京重视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环境

2020-06-01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