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彦宏谈政府工作报告感想:无论经历多少风雨,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趋势不会变

2020年05月23日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马常艳)“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真真切切回应人民关注的报告,直面挑战、传递信心。 ”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22日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对于未来,李彦宏充满信心:“无论经历多少风雨,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趋势是不变的。对于攀登者来说,面前的路陡是常态,但是这不会压垮攀登者,反而会激起他们更大的勇气去奋力前行。”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

  李彦宏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而是积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保民生、保就业,稳住经济基本盘。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对此,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科技平台型企业CEO”的李彦宏表达了自身对于企业责任和担当的看法。“作为科技平台型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时,我们要发挥“火车头”的作用,带动生态链上的中小企业尽快重返正轨。”

  此前,李彦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型企业一般都有各自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开放技术来让中小企业使用。没有特别优秀的技术人员的地方,也可以获得最先进的技术,获得相应的推广资源。这样对中小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会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对此,李彦宏表示:“我们要抓住国家推进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加快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能经济加速到来,让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李彦宏今年带来四项提案,其中有三项与人工智能有关,分别是构建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勾画智能经济发展蓝图;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交通强国战略;加大继续教育个税抵扣力度,包括对新兴服务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相关培训为试点,扩大个税抵扣覆盖的继续教育类型等,以此适应经济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何欣)

李彦宏谈政府工作报告感想:无论经历多少风雨,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趋势不会变

2020-05-23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