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彦宏:人工智能不会毁灭人类

2019年10月20日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0日讯(记者 马常艳)10月20日,第六届互联网世界大会在乌镇开幕。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大会期间表达了他对人工智能的乐观态度。对于“人工智能会毁灭人类“的说法,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不仅不会毁灭人类,反而可以让人们获得“永生”。

  “每一个人说的每一句话,干的每一件事儿,甚至你的记忆、情感、意识等都可以数字化存储下来,放在网盘或者其他的云端,你的思维方式可以被机器学习出来,遇到新问题,通过技术进行现实还原,就可以与后人进行超越时空的对话。”李彦宏相信,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一个属于全世界、全人类的机会,“人工智能必将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何欣)

李彦宏:人工智能不会毁灭人类

2019-10-20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