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到位、五保障”打造平安“五一”假期

2020年04月27日 17:02   来源:中新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高速车流陆续回升。今年又逢“五一”假期增至5天,出入口流量可预见性的激增。为有效应对,保障公众顺利出行,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衢州段以“五到位、五保障”打造高效、安全、畅通、智慧、温馨“五一”长假。

  责任意识到位,保障通行“高效”。当前,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免通日均流量高达5万多辆,“五一”前后将出现车流高峰。针对目前的形势,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及时落实“五一”道路安全保畅部署,成立保畅应急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有效应对。为加快解决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转换磨合期出现的问题,杭金衢高速衢州段抓紧实车测试,为进一步优化完善收费系统功能,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隐患整改到位,保障道路“安全”。为夯实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杭金衢高速衢州段于节前对辖区路段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自查。组织开展对收费、监控与通讯系统的全面检查,确保系统安全运行。加大沿线标志标线、隔离栅的安全巡检力度,发现破损及时修复到位,筑牢高速公路安全网。因二期改扩建施工需要,目前施工路段隔离栅已移至道路护栏板两侧。为有效保障人员安全,衢州管理处在施工路段共新增236处紧急避险处。

  保畅措施到位,保障道路“畅通”。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实行专班化运作,制定“流量调控”会商制度,对历次节假日流量分析,科学预测假日流量和高峰流量走向。各业务线提前梳理今次假期保畅的重点难点工作,制定并细化合理的保畅方案。运行管理分中心对施救力量布置点进行合理调整,在原有7个布点的基础上增加到13个,对有可能发生的主线及收费所易堵点进行全天候待命,以备在主线事故多发情况下,快速发现因事故造成的堵点,并对事故车辆进行施救。

  联勤联动到位,保障指挥“智慧”。积极依托浙江交通集团衢州区域中心平台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的联勤联动,继续发挥“流量预警机器人”作用,通过区域高速路网结构进行“远端诱导,近端管控”来调控入杭金衢的“三合一”车流,统筹道路管控措施,确保杭金衢拥而不堵。同时,借助可变情报板、外网、FM97.5以及 “高德互联网+诱导屏”,及时更新实时路况的动态信息发布,便于驾驶员提前做出驶离、绕行等错时避峰选择,减少路面滞留车辆,提高主线通行率。

  服务意识到位,保障环境“温馨”。杭金衢高速衢州段按照“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的要求,提前要求各基层站所开展节前保畅思想动员,强调“保畅”和“服务”两不误的工作目标。在各收费所发放“五一”出行安全宣传卡,提醒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货车必检、超限禁入”通行政策和“一车一杆”通行方式。同时,持续做好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工作,在坚持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的基础上,做好便民服务措施,积极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让收费站真正成为司乘人员的“服务站、信息站、咨询站、救助站”。

  通过“五到位、五保障”,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将鼓足劲、加满油,上下一心,同频共振,全力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不断满足公众的平安美好出行需求。(朱芳芳 祝红峰 徐蔚)

(责任编辑:张雪)

“五到位、五保障”打造平安“五一”假期

2020-04-27 17:02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