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地为环卫工人启动轮休补休等关爱措施

2020年04月12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 吴佳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1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这次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环卫工人承担的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日常环卫的作业,它包括清扫、保洁、公共区域的消杀等;另外还承担了一些疫情防控的应急任务,比如集中隔离点的消杀、方舱医院的公厕管理、医疗废弃物的协同处置等。环卫工人的作业量基本增长了一倍以上,但是广大环卫工人克服了工业工作任务量激增、作业时间拉长、安全风险加大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褒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环卫工人的应急任务有所下降,垃圾清运等日常业务量有所增加,现在我们已经部署地方,根据新形势统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守土尽责,慎终如始,继续落实好防控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折不扣执行与疫情防控要求相适应的作业流程和规范,不折不扣做好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从环卫行业局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另外一方面,落实好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措施:首先是做好生产调度,让一直高负荷分散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通过轮休、调休、补休等身心得到调整;同时加强人文关怀,落实补贴措施,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目前各地均已启动了这些工作。

(责任编辑:王炬鹏)

各地为环卫工人启动轮休补休等关爱措施

2020-04-12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