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万只“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2020年04月07日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 仇睿红)4月5日上午9:00,一辆载有50万只医用KN95口罩的物流货车缓缓驶出甘肃灵台县陇药皇甫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前往上海,通过中国医药集团出口塞尔维亚。这是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继3月份向罗马尼亚、西班牙、法国等国出口医用口罩以来承接的又一个外贸大单。

  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应对疫情防控重点培育的规上工业和外贸出口企业,是在省市关心支持下由平凉巨星集团在灵台注册成立的一家医疗防护用品制造企业,是甘肃省首家同时具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骨干防护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也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统购统销的重点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疫情防控以来陆续为湖北、武汉、天津、福建、宁夏、青海等地提供了一定数量的防护物资。

  目前,面对世界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物资需求增大的实际,该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在保证国内需求的同时,积极组织外援出口,先后通过甘肃外事办、中国医药集团向罗马尼亚、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等5个国家出口医用防护口罩88万只、防护服1万件。(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仇睿红)

(责任编辑:张雪)

50万只“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2020-04-07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