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通报3例美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29日 07:32   来源:新华网   罗鑫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罗鑫)在2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市27日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来自美国。3例确诊病例都是从美国出发,经香港抵京,分别是13日乘香港国泰港龙KA900航班、24日乘国航CA112航班飞往北京。旅客户籍分别为黑龙江2例、北京1例。

  庞星火介绍了其中1例典型病例,20岁北京籍的付某某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学生。1月19日至3月23日在美国生活、学习,该学校曾报告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3日她出现干咳等症状,未就诊。23日从美国出发,经香港转乘国航CA112航班飞往北京,24日抵京,全程佩戴口罩。经海关检疫健康申报时填写干咳、咽痒,即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北京小汤山医院。25日、26日分别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6日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境外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其他诊断依据,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庞星火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提示广大市民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如一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张雪)

北京通报3例美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3-29 07:3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