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入境美国留学生12天数次检测才确诊

2020年03月27日 22: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 李佳霖)3月26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3月27日下午,在北京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位美国留学生病例的情况。

  王某某,男,21岁,上海籍,美国杜兰大学学生,2020年1月起在美国留学,活动范围主要为宿舍和学校。自述于3月13日出现发热,15日在校内医院就诊并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21日反馈结果为阴性。22日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出发,经洛杉矶、旧金山、香港转乘CX5900航班飞往北京,24日抵京。经海关检疫健康申报时填写有发热史,即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北京小汤山医院,采集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反馈结果为阳性。结合境外生活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其他诊断依据,2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该患者在美国出现发热症状前,曾密切接触过有发热症状的同学,但在此期间一直未佩戴口罩。3月13日,患者与另一名同学出现了发热症状。

  庞星火还分析了4例新增境外输入病例的有关情况。

  1.确诊病例来源英国2例、法国1例、美国1例。

  2.共涉及4架次航班,分别为18日抵京的新加坡航空SQ802,22日抵京的俄罗斯航空SU204,22日抵京的新加坡航空SQ802,24日抵京的国泰航空CX5900。

  3.旅客户籍所在地分别为上海、河北、江苏各1例,法国籍1例。

  4.从职业分布看,2例为我国在外留学生,2例为职员。(经济日报记者 李佳霖)

(责任编辑:冯虎)

入境美国留学生12天数次检测才确诊

2020-03-27 22: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