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组织出台相关举措 协助各国更好积极应对疫情

2020年03月24日 0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高伟东 杨海泉报道:眼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不断蔓延。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战,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移民组织、国际电联等组织连日来均出台相关举措,协助各国更好地积极应对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强调,当前国家层面的应对措施将无法解决这场全球规模的危机。需要世界主要经济体采取协调、果断和创新的政策行动。

  古特雷斯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召开紧急峰会商讨应对疫情表示欢迎。他说:“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正常规则不再适用。在这个不寻常的时期,我们不能求助于常规工具,应对措施的创造力必须与危机的独特性质相匹配,应对措施的规模必须与危机的规模相匹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正在努力以多种方式支持各国抗击疫情,包括已向68个国家运送了个人防护用品,向120个国家运送了150万套诊断包。此外,世卫组织现在有一份中国的协议供应商名单,中方可以向世卫组织出口个人防护用品及医疗产品,双方正在敲定最后安排。

  与此同时,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署与社交媒体企业WhatsApp合作,于近日启动新冠病毒信息中心,并捐款100万美元支持病毒核查。

  联合国开发署署长施泰纳说:“让全球各地社区能够获得有关疫情最新信息是全球抗疫行动的重要一环。与私营部门合作有助于将来自世卫组织以及各国卫生部门的关键信息及时传递给每一个人。”

  国际移民组织(IOM)近日发布新闻通报称,该组织正在扩大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全球准备和应对计划,新的资金需求为1.161亿美元。该组织于2月20日已经启动了第一个计划,在此基础上修订的国际移民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战略防备和反应计划覆盖了世界所有地区。该计划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全球各地区的辅助行动。

  为帮助各国更好地管理灾害应对,国际电联推出了旨在帮助各国制定国家应急通信计划的新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将有助于各国制定相关政策和法规,以确保在灾害发生之前、期间和之后继续使用电信网络和服务。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疫情危机,信息通信技术网络和服务对于应对当前的疫情大流行和解决灾害管理问题十分重要。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实施全面的国家应急通信计划,以确保各级政府、受影响社区内部以及人道主义机构之间有效和及时地共享信息,从而确定应急工作的优先次序并拯救生命。

(责任编辑:符仲明)

国际组织出台相关举措 协助各国更好积极应对疫情

2020-03-24 0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