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目前我国医用防护口罩日产能超180万只丨财经早餐

2020年03月13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日晚,习近平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

  ■ 1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分区分级做好防控和保障工作,精准防范疫情输入输出。

  ■ 国家卫健委: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

  ■ 12日,中办、国办印发通知,定于3月中旬组织29个调研工作组对各地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

  ■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在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前提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改革土地管理制度,赋予省级人民政府更大用地自主权。

  ■ 国务院决定成立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调查组并开展调查工作。

  新闻多一点:截至目前,事故造成29人遇难、42人受伤,被困的71人全部搜救出。

  ■ 中国民航局:将区分航班风险等级,制定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国际航线输入。  

  新闻多一点:1月20日至3月10日,民航系统共保障涉及疫情防控航班24347个,运送防控物资3329532件,累计31501.17吨。

  ■ 最高检:截至11日,全国检察机关办理涉疫情防控刑事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涉嫌诈骗犯罪869件917人,人数占所有涉疫情犯罪案件的四成左右。

  ■ 教育部: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艺考现场校考。据悉,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为115万。

  

  ■ 国家发改委:我国将通过积极帮扶外资项目和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等11项举措进一步做好稳外资工作。

  ■ 商务部:目前,山东、安徽、辽宁等8省市的外贸企业复工率超过80%,浙江、江苏、上海等19省市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已达到或接近100%。

  ■ 国家药监局:目前我国医用防护口罩日产能超180万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日产能超300万人份。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目前查获问题口罩8066万只,查获消毒水等问题防护用品37万件。

  ■ 继中国移动之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日前也公布了5G二期招标方案。据统计,三大运营商先后启动了共计近50万5G基站的设备招标。中国信通院预测,到2025年我国5G建网投资将达到1.2万亿元。

  ■ 中汽协12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31万辆,环比均下降83.9%,同比下降79.8%和79.1%。

  ■ 12日,BOSS直聘发布报告显示,就业市场自2月24日起进入需求快速复苏阶段,连续两周环比增幅超过30%;春节过后五周,企业招聘需求规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5%。

  

  ■ 美国当地时间12日早9时37分,标普500指数跌幅达到7.02%,触发市场熔断停盘15分钟。这是本周以来第二次熔断机制被触发,也是美股史上第三次。

  新闻多一点:在随后美国股指期货交易中,三大股指均因下跌超过5%造成期货交易停止(即期货交易“熔断”)。

  ■ 世贸组织日前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贸易晴雨表》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全球服务贸易增长减弱。

  ■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1日宣布,美国13日起将暂停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国家前往美国的旅行,为期30天。11日,华盛顿特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多地宣布禁止大型集会活动。  

  新闻多一点:12日,欧盟批评美国单方面宣布旅行禁令:没有同欧盟协商,系单边主义。

  ■ 当地时间11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在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

  ■ 当地时间11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除生活必需品商店和药房以外,其余商店一律关闭,酒吧、餐馆等也将全部关闭。公共交通和物流将正常运行。

  ■ 12日,美职篮(NBA)宣布将暂停本赛季比赛。国际篮联同日宣布,从13日起暂停所有国际篮联旗下比赛。

  

  ■ 国家移民管理局:截至11日,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为中外人员提供出入境证件网上申请服务1.1万余人次;为因企业复工复产需出入境人员优先办理审批出入境证件5100余人次。

  ■ 钟南山12日表示,本次疫情在6月份结束是可以期待的。冠状病毒在温度较高的夏天比较不活跃,但是也要取决于各个国家的重视程度。

  ■ 近日,多地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计划,云南高三和初三年级将在3月23日开学,中小学其他年级3月30日开学;山西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开学准备。

  ■ 11日,武汉青山区钢都花园管委会使用环卫车辆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的平价肉,对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武汉市纪委决定对青山区副区长骆蓉党纪立案审查。

  

  冷空气再度来袭,大风降温齐登场 /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至14日,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阵风可达8~10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日平均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以上。

  爱长痘痘的人要当心7种食物/ ①戒掉所有高糖食物。②减少白米、白面食物的比例,把一半以上主食换成全谷杂粮。③少吃红肉。④避免有不良反应的食材,部分人对鸡蛋有反应,部分人对牛奶有反应,吃了易长痘痘。⑥远离辣、咸,少喝酒。⑦不要乱吃蜂王浆等补品。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刻。疫情是考验,是警醒,是启示。这是一场关于生命的教育,是一场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反思,是一场对生活方式的重构…所有经历都是成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是如何应对的?又有哪些感触?欢迎来说说。

(责任编辑:马常艳)

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目前我国医用防护口罩日产能超180万只丨财经早餐

2020-03-13 0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