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1例确诊29人隔离 减少国际旅行更安全

2020年03月20日 18: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3月20日讯 (记者 商瑞)从天津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9日14时至3月20日6时,天津市无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但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英国输入病例。同时,隔离密切接触者29人。

  该病例为英国伦敦留学生返津,于3月16日从英国伦敦乘飞机到达瑞士苏黎世;17日转机日本东京,并于17日18时40分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8日23时,该患者在天津隔离点出现发热症状,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现已转至天津海河医院治疗。

  据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说,“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要求,密切接触者判定时间范围,为确诊后向前推48小时。天津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是在隔离点发病,因此并没有密切接触者。但在从北京转运至天津期间,在大巴车转运环节共接触29人,都按要求判定为密切接触者。”

  当前,全球疫情正在不断攀升,境外返乡、工作、上学人员正在增多,但长距离国际旅行风险很高。

  “从天津首例输入病例看,该留学生在英国并没有暴露、聚集性接触史,很可能是在国际转机中,在机场、在航空器中被感染。因此,我认为在国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暴露、减少聚集性接触,要比现在长时间国际旅行,风险要低。”张颖介绍说。

(责任编辑:冯虎)

天津1例确诊29人隔离 减少国际旅行更安全

2020-03-20 18: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