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复阳尚未发现再传播

2020年03月20日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 吴佳佳)近日,广东、四川、湖北等地均出现新冠肺炎出院病例复检核酸阳性的情况。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20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我们确实也注意到了复阳的情况。目前总体来看,复阳比例很低,尚未发现复阳病例造成再传播的报告。复阳病例核酸检测阳性,是核酸片段还是完整病毒颗粒,我们有几个团队都在加紧研究当中。有些数据提到,有一少部分确实通过基因测序的方法,测到了整个病毒基因序列,提示他可能是有传染性的,但从正在做病毒分离工作的团队那里,目前还没有从复阳人群里分离到病毒的报告,相关工作还在继续推动。

  他还提示,对于这部分人群,我们强调观察隔离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出现复阳,且有症状、有临床表现了,建议到定点医院及时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冯虎)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复阳尚未发现再传播

2020-03-20 1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