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2.8万女性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占比三分之二

2020年03月08日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吴佳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8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卫生系统医务人员冲到抗疫一线,从除夕之夜第一批医疗队抵达武汉到目前为止,全国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武汉和湖北,与当地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这次的医疗队有三个特点:

  第一是规模大力量强。医疗队派到武汉和湖北的人员共4.26万人,其中,重症专业医务人员达到1.9万,其次还有呼吸感染、心内、肾内、心理等专业人员。

  第二是效率高、到位快。从医疗队接到指令到组建完成一半不超过2个小时,从医疗队集结到抵达武汉一般不超过24小时。

  第三是成建制组成团队,发挥团队优势。

  在4.2万多医务人员当中,女性医务人员有2.8万,占到整个医务人员医疗队的三分之二,应该说是巾帼不让须眉。

(责任编辑:王炬鹏)

国家卫健委:2.8万女性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占比三分之二

2020-03-08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