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绘挎包送祝福

2020年03月04日 04: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管理与看护这里的195张病床。与别的医疗队不同的是,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独特的手绘斜挎包,上面绘制的图案大多都和甘肃的文化、风景有关。

  队员齐玉龙是这些手绘图案的作者。他选择用这样的方式,一方面给病人打气,一方面寄托对家乡的思念。他来到武汉的第一幅作品,就是带有浓郁甘肃特色的“一碗牛肉面”,“现在是特殊时期,尽管在饮食上有一些不习惯之处,我们也能尽量克服。”齐玉龙说。

  “别看这个挎包有点简陋,却很实用。”齐玉龙所在的第一小组组长刘萍告诉记者,在他们工作时,可以将便携式血氧仪等仪器装在挎包里随身携带。

  同时,这个充满甘肃特色的挎包,也被医疗队作为一份独特的礼物,送给了方舱医院第一批15名治愈患者。“武汉加油!”“甘肃来了!”“武汉攒劲!”“黄河母亲”……挎包上的图案饱含着一份份祝福与牵挂。“对方舱医院的病人来说,这是一段不寻常的经历。因此,对他们来说,这个包也有一定的象征意义。”齐玉龙说。

  在齐玉龙画过的所有图案里,他最满意的是一幅“马踏飞燕”。他说:“这幅图案既代表着甘肃的地方文化,同时也含有一定的寓意。‘飞燕’谐音‘肺炎’,这象征着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中国经济网记者 梁 木)

(责任编辑:符仲明)

手绘挎包送祝福

2020-03-04 04: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