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春之火点燃希望

2020年03月03日 0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我去吧,这里我最年轻,抵抗力强。”听说要进火神山医院维保,肖帅第一个请战。2月8日,火神山医院大批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确保医院平稳高效运行,需要维保人员进入病区检修,这个1993年出生的小伙子最先站了出来。

  肖帅本就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武汉火神山医院现场人员。火神山医院交付后,一项更加艰巨的任务接踵而来——在医院收治病人期间,他所在的公司要承担维保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肖帅没有犹豫,就主动报了名,“我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维保工作需要我这样的人,我不上谁上?”

  虽然年纪不大,但肖帅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在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信念,没有什么可怕的!”

  疫情暴发不久,当得知公司要参与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肖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广州连夜驾车14个小时,跨越1000多公里赶到武汉,一刻没耽误就投入到现场施工。“看到知音湖畔这片滩涂地上,人声鼎沸、机械轰鸣,洁白的板房正在吊车的起落间不断生长,我干劲十足。”他说。

  在火神山医院建设期间,肖帅带领工人完成了约2000米的电缆敷设,2号楼工区交付,3号楼、4号楼工区交付……

  在一场又一场攻坚战中,肖帅所代表的“90后”迅速成长,他们不怕危险、甘于奉献,昼夜不息战斗在“火神山”上,他们用青春之火烧旺了战胜疫情的信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 洁)

(责任编辑:符仲明)

青春之火点燃希望

2020-03-03 0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