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今起疫情发病每日两报

2020年01月29日 22: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1月29日从上海市政府发布会上获悉,今起上海疫情发病每日两报,每天0-12点、12-24点分两档发报,方便第一时间及时通报市民。

  截止到2020年1月29日0-12时,上海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16例。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新增数量增加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排查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原来主要在医疗机构排查,现在在各个道口、口岸、码头、机场都进行了主动的排查,同时还在社区加强排查,所以排查的范围扩大了。二是统筹上海全市的资源,加大检测的力量。

  “今天下午两点前,又有一例治愈出院,所以目前为止上海已经共有5例出院。”邬惊雷表示,上海目前正集中力量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断和治疗的救治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能够集中转运;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的管理要求,发挥传统中医药的特点,部署中医药参与整个肺炎防控的工作;全力做好支援武汉临床救治工作,28日中午组织第三批有14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治队赶到武汉。

  在防控工作措施方面。邬惊雷表示:“在整个防控工作当中非常重要的就是加强来沪人员的健康筛查,特别强化重点人员居家重点隔离观察,这是一道防线。”他说,要指导各个区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观察;还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督导和监督检查,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三督导组到有关的区来实地督导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体温监测情况和居家隔离观察实施等情况。“这是我们在整个工作当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1月28日起进一步开展上海市领导联系各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从28日起,上海市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政协有关领导分别联系一个区,保持密切联系,重点检查基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基层开展联防联控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推动强化属地责任、强化社区管控、强化社会动员,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上海各市领导将实地走访各区社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现场,实地检查口岸、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道口以及人口密集场所,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倾听市民群众呼声,帮助解决困难,提高处置实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今起疫情发病每日两报

2020-01-29 22: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