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最暖心”春晚展现奋进新时代精气神

2020年01月25日 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牛梦笛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牛梦笛)1月24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北京主会场与郑州分会场、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三地隔空联动,围绕“共圆小康梦,欢乐过大年”的主题,兼顾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倾情上演了歌舞、小品、相声、戏曲、武术、魔术杂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精致文化大餐。同时,今年春晚体现社会热点,关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老百姓,传递了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春节联欢晚会作为一台承载年度大事件、展望美好未来的晚会,在除夕夜播出前及时加入了与抗击疫情相关主题词,致敬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与全体武汉市民。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信息与信心成为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主持人白岩松第一时间倾情撰写情景报告《爱是桥梁》,并与康辉、水均益、贺红梅、海霞、欧阳夏丹等主持人共同演绎,向全体国人传递“我们一定赢”的坚定信心。主持人用简单而不平凡的语句传递祝福、传递信心、传递关爱,“这个年多和家人在一起,跟亲情在一起,跟爱在一起”,他们用朴实的语句歌颂百折不挠的意志,一句句温暖如春、发自肺腑的问候与关切承载着生命的重量,也承载着团结的力量。

  与疫情相关的公益广告《大爱无疆》回顾了人们面对疫情不畏艰险、用爱传递平安的点点滴滴,也为这次抵抗疫情送来了科学防范的力量。

  鼠年春晚以守正创新为特色。聚焦老百姓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打造“中国年”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节目题材丰富内容多样,既有高站位,又能接地气,既有大气磅礴的表演,也不乏流行时尚的歌舞。与此同时,鼠年春晚语言类节目题材多样化。深度反映社会现实、展现百姓生活,寓教于乐,金句频出,笑点密集。

  回望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等大事件历历在目。鼠年春晚用心编排,展现祖国日新月异的繁荣发展,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旋律,打造出浓厚的家国情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鼠年春晚用载歌载舞的形式呈现出祖国各地欣欣向荣、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景象。

  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梦想升腾,勇于创新。2020年春晚不负众望,用饱满的热情唱响新时代,描绘神州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谱写了2020年的美好开篇。

(责任编辑:单晓冰)

2020年“最暖心”春晚展现奋进新时代精气神

2020-01-25 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