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统计局:今年的经济稳定增长可以预期

2020年01月17日 12: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7日上午,国新办就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过去一年,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年GDP增长实现了6.1%,在世界一万亿美元以上的主要经济体中是第一。而且我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不刻意地追求经济增速,而是首先要有质量,有效益的合理增速。

  至于说到2020年的经济增长,因为中国经济稳定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虽然仍然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压力,但中国还会进一步采取措施,发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政策措施的作用,特别是中国的1.2亿的市场主体,会很努力地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所以说今年的经济稳定增长,是可以预期的。(总台央视记者 李雯婷 张歆 乔全兴)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国家统计局:今年的经济稳定增长可以预期

2020-01-17 12: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