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文娱联合保险机构推出“综合保障计划”,覆盖文娱全场景保险服务

2020年01月15日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底,司法部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提出需要通过立法对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加以解决。其中,草案送审稿的第六十二条专门针对【保险服务】提到:“国家鼓励保险机构依法开发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的保险产品。”针对当前文娱行业中保险服务体系的缺失,提出了创新和发展要求。

  为了顺应文化产业的发展需求,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法规,阿里文娱近期联合保险机构推出“综合保障计划”,致力于为文娱行业保险服务体系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支持,包括与各大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合作研发多款专属于文娱行业的保险产品,并利用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与文娱应用场景相连接,为保险机构提供专业的咨询及顾问服务。

  目前“综合保障计划”上线2个月,通过剧组人员险、设备器材险、活动责任险、艺人意外险等多种保险产品,服务于文娱行业的影视剧综等多个场景和项目,累计服务核心文娱项目百余个,已为近100亿价值的资产提供保障服务,为文娱行业补足了保险基础设施的关键一环。

  投资助力行业发展,保险助力行业升级。在好莱坞等成熟的影视文化产业中,完善的保险制度为优秀作品顺利出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而目前在我国,文娱行业中缺少专业、专属的保险产品以及成熟的保险服务。为了补足行业空白,“综合保障计划”充分发挥其服务中台的效应,整合了全国各大保险公司资源,所参与研发和展示的全新保险产品,面向电影(院线+网络)、剧集、综艺、广告、演唱会、体育赛事、舞台剧、现场娱乐等文娱行业中数十个场景和对象。

  据悉,阿里文娱已与全国多家保险机构达成战略合作,而使“综合保障计划”获取全面支持。“综合保障计划”中的保险产品及服务,在投保方案和价格层面独具优势,此外还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人服务,保障客户顺畅理赔。

  自2016年起,阿里文娱面向影视、演出等领域逐步推出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文娱行业的金融基础设施;2018年,阿里文娱推出了票房提前回款服务,而后建立了影视信用评估体系。当下,联合保险机构在文娱行业保险服务领域推出 “综合保障计划”,阿里文娱进一步完善了这个基础设施链条。未来“综合保障计划”还将继续拓展应用场景,为文学、体育、游戏等行业提供专属的保险服务,推动文娱行业建立标准化、工业化的保险服务体系,以更好地适应我国文化产业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何欣)

阿里文娱联合保险机构推出“综合保障计划”,覆盖文娱全场景保险服务

2020-01-15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