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搭建投融资合作平台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6日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在项目投融资、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方面搭建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合作平台,近日,泉州市鲤城高新区项目投融资促进平台正式揭牌成立。该平台的成立,标志这今后将致力于服务鲤城区招商和项目投融资促进工作,提供信息交流、业务培训等服务。

  图:鲤城高新区项目投融资促进平台揭牌现场。

  鲤城高新区项目投融资促进平台负责人李庭华告诉记者,该平台由鲤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福建省中小企业互助商会共同打造,由海西金融超市负责具体运营,旨在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构筑创业高地、激发创造活力、促进鲤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这个平台可以为企业融资提供机会,实现融资又融智,可以更好地把企业推介出去,还能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少利好”,来现场参会的企业家们对此平台的好处颇有信心。

  现场还举行了鲤城区高层次金融人才政策解读和推广,投融资对接会,项目路演等环节,为现场参会企业与金融机构提供了面对面深度接洽的良好契机。会后,邮储银行鲤城支行、泉州银行江南支行分别授予鲤城高新区项目投融资促进平台综合授信额度10亿元。

  据了解,鲤城区中小企业数量众多,而量多面广的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鲤城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科技强区战略,目前该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量达32家,比增52%;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申报量达33家,比增175%,增长幅度明显。

  目前,鲤城高新区已建成金融、创新、人才、党建等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创业培育、贷款融资、金融管理、人才对接、基层党建等各方面服务,创新创业支撑体系初步成型,连续三年在泉州高新园区“一区多园”考核中位列榜首。该平台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有力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激发鲤城企业活力。(康伟强 曾波)

(责任编辑:何欣)

搭建投融资合作平台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1-06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