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个国家文创实验区规模以上企业去年收入预计超1100亿

2020年01月04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个国家文创实验区规模以上企业去年收入预计超1100亿元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简称“国家文创实验区”)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截至目前文化企业注册数达到3.48万家,预计2019年全年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收入将突破1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北京市文化产业收入的比重预计在10%左右。

  这是国家文创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刚在4日举行的北京市朝阳区“两会”上透露的。

  他表示,作为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国家文创实验区目前已进入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发展能级的新阶段。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文创实验区紧抓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发展机遇,构建以文化传媒、数字内容、电竞游戏等为支撑的高端产业体系,引进一批“互联网+文化”新兴领域重点企业落户。

  王勇刚称,截至目前,国家文创实验区内文化企业注册数达到3.48万家,较成立之初新增文化企业约2万家,上市企业(含新三板)达85家。

  2019年1月至9月,国家文创实验区753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收入832.3亿元,占朝阳区文化产业收入的51.5%,占北京市文化产业收入的9.4%。王勇刚说,预计2019年全年,国家文创实验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收入预计突破1100亿元,占北京市文化产业收入的比重在10%左右。

  王勇刚指出,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助力朝阳区在“十三五”末打造出100个产业集聚度高、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体系完善、管理运营规范、社会效益突出、示范带动作用较强的文化产业特色园区,打造一批“城市文化公园”。同时,将积极搭建协同发展平台,提升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朝阳区打造中国品牌文化产业园区的“总部基地”。(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全国首个国家文创实验区规模以上企业去年收入预计超1100亿

2020-01-04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