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实施《外商投资法》进一步增强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

2020年01月03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记者朱琳)《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同步落地实施,受到在华外资企业的广泛关注。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的颁布实施,体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更加开放、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的决心。“我们希望并期待更多政策利好,以进一步鼓励创新研发,促进外资企业在华发展。”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强生是一家扎根中国35 年的医疗健康行业领军企业。宋为群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国家进一步鼓励和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外商投资法回应了外商普遍关心的议题,在投资政策透明度、平等参与市场竞争,产权保护等方面的规定有利于促进经济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增强中国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

  谈及国家利好政策对外企的支持,宋为群举了两个事例。2019年10月,强生宣布启动中国创新引擎,将中国市场定位为全球创新中心之一。同年12月,强生启动“强生博鳌创新链”,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进行全面战略合作,致力于在先行区打造集医疗科研成果展示、技术推广、产品应用、学术交流、高精尖人才培训为一体的创新性综合平台,积极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更多临床急需的创新医疗产品落地。“得益于政府对创新医药、医疗器械审批流程的改革和提速,强生旗下创新产品和医疗解决方案在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得以更快进入中国市场。”宋为群说。

  “展望未来,在多种利好政策培育的良好营商环境下,强生将全面布局在华发展战略,更好地迎接新市场格局。”宋为群表示,未来,强生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和创新研发投入,支持本土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并将中国的优秀经验和模式推向全球其他市场。强生还将继续针对中国医疗健康领域亟待解决的需求,支持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支持创新的医疗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国病患和消费者的健康福祉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实施《外商投资法》进一步增强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

2020-01-03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