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富人群的“三大攻略”,你了解吗?

2019年12月25日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记者郭子源)在劳动致富的路上,相信不少小伙伴都和生财君一样,一直在努力奔跑着。但是,奔跑的同时,也要时不时抬头看看前进的方向,毕竟“路径选择”和“努力奋斗”同样重要。今天,生财君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创富人群的“三大攻略”,以资借鉴。

  “依托中国市场、重视储蓄习惯、信赖数字平台”,这是渣打银行日前发布的《2019全球财富预估值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对于创富人群致富路径的总结。

  具体来看,该报告从月收入、现有资产、存款、养老金、投资等多个维度衡量、预测受访者在60岁时可以拥有的财富峰值。来自全球10个主要新兴市场的近10000名受访者参与了本次调研,涵盖创富人群的三类细分构成——高净值人群、富裕人群以及新兴中产。

  《报告》显示,中国创富人群的平均财富预估值约为1500万人民币的可支配收入,是全球平均值的2倍。同时,与全球平均数据相比,中国受访者的财富预估值与其主观期望值的差距最小。

  调研进一步揭示出中国创富人群独有的“三大攻略”。第一,中国经济的庞大体量与蓬勃发展的态势为本土创富人群提供了一个充满机遇的市场环境;第二,中国受访者平均将每月收入的48%进行储蓄或投资,这一比例高于任一其他市场;第三,近7成的中国受访者认为,数字化工具有助于他们实现更高品质的生活,此外,约四分之三的中国受访者信赖数字化的财富管理平台,愿意在此类平台进行自主投资决策。

  “数字化平台已成为满足用户实时金融消费、掌握市场行情、获取专业洞察等多元需求的主阵地。”渣打中国个人金融部董事总经理及总裁李佩莲说,近期,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的举措加速落地,让外资银行看到了更多的机遇、更大的空间。

  李佩莲表示,在财富管理领域,渣打中国日前已正式在移动银行手机APP推出了“代销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功能,成为首家支持手机端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下单的外资银行。

  新功能上线后,已经完成合格投资者认证并签署《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电子签名约定书》的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APP完成从开放窗口查询、电子合同签署到下单的一系列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相关操作。在新功能的助力下,客户的下单时间将比传统线下网点大幅缩短。

  在外汇领域,渣打中国已与汤森路透深度合作推出的“一站式外汇交易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正式提供“在线结售汇”功能。用户只需登录网银或移动银行APP,即可随时掌握外汇行情,进行人民币对外币的实时换汇。此外,该平台还为用户提供包括汤森路透专业分析、全球经济指标、独家市场观点、外汇走势等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

创富人群的“三大攻略”,你了解吗?

2019-12-25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