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始终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台胞安全及合法权益

2019年12月25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李寒芳 于嘉 陈舒)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25日应询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我们始终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台胞安全以及合法权益。

  当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据“26条措施”第14条,台湾同胞可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请进一步介绍求助的途径。受邀与会的杨舒作上述表示。他说,对于涉及台胞的领事保护事项,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成做好。

  据介绍,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去年总共处理领事保护协助案件8.5万余起,办理各类领事证件近1200万份,部分涉及在海外长期居住或旅行的台湾同胞。

  杨舒说,海外台湾同胞如遇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等紧急情况,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一、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海外方式是+86-10-12308,或拨打+86-10-59913991的备用长号码。

  二、下载“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APP),通过“一键求助”功能,实现网络拨打12308热线。

  三、直接拨打驻当地使领馆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电话号码公布在驻外使领馆网站上,也可以通过外交部12308手机APP查询。

  四、通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小程序的对话框,与12308热线的接线员进行文字交流。

  杨舒表示,海外的台湾同胞可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以及“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在第一时间获取外交部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以及重要的领事信息。

  上月,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受到台胞台企欢迎和肯定。国台办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志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一级巡视员满宏卫、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主任吴坚,详细介绍“26条措施”中涉及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13条措施。

(责任编辑:单晓冰)

外交部:始终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台胞安全及合法权益

2019-12-25 14:4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