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华永道:中国已是全球最大视频游戏和电竞市场

2019年12月19日 15: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记者 马常艳)普华永道今日发布的2019年体育行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和电子竞技市场,继续在全球体育市场中扮演增长领军者的角色。

  报告显示,从2014年开始,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增速持续“跑赢”GDP增速。

  普华永道中国北京主管合伙人周星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体育运动的全民参与度正在不断提升,体育运动也发展成为具有巨大经济潜力的产业。

  报告指出,体育数字化转型成为中国体育在2019年的核心符号,中国在线体育也进入高速发展期。

  普华永道中国体育行业合伙人金旸分析称,中国体育数字化转型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国内体育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也逐渐从C端迈向了B端。在体育内容数字化方面,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和电子竞技市场。未来中国在冰雪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都市轻运动领域将迎来发展机遇。

  报告还指出,尽管参与马拉松、健身等大众体育活动的中国女性越来越多,但是中国女性总体参与体育运动人数仍然少于中国男性。随着经济收入及购买力的提高,“她经济”在中国迅速崛起,中国围绕女性消费的“她经济”市场规模在2019年预计将达到4.5万亿,并且在未来十年内仍旧潜力巨大,有望成为市场的主流风口。

  对于全球体育市场的发展,报告显示,未来3-5年全球体育市场的预计增长率为6.4%。亚洲地区的受访者最为乐观,其预测的增长率为7.9%。而数字媒体版权预计将成为总体增长的关键动力,未来3-5年间的增长率预计将达到9.7%。

  报告还显示,电子竞技连续两年在收入增长潜力方面排名第一,足球和篮球再一次在收入增长潜力方面领先其他传统运动。一个有趣的变化是,都市轻运动进入今年的排名,并在纳入后立刻跻身前十,这反映运动与生活方式之间的融合日益紧密。

(责任编辑:何欣)

普华永道:中国已是全球最大视频游戏和电竞市场

2019-12-19 15: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