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18日财经早餐

2019年12月18日 07:5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17日下午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

  国办印发《意见》要求,2020年底前,全面建成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建成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管理体系。

  31个省份今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显示,中部6省GDP增速全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除山西外,河南、湖北、安徽、湖南、江西全部进入GDP增速前10名

  财政部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967亿元,同比增长3.8%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两节”期间,择机增加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

  交通运输部:截至目前,我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超过404万公里,今年底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明年底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

  工信部表示,截至11月底,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已清偿民营企业账款5800多亿元。 

  贵州安龙县广隆煤矿17日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7日9时,14人死亡,2人被困。

  17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孙小果等13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一案二审公开宣判,对上诉人孙小果等4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17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批准逮捕。 

  政策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摩托车号牌工本费收费标准由每副70元调整为35元,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北京印发《行动计划(2019-2022年)》提出,要推动电信企业合理降低网络资费,要打造信息消费共同体。

  四川推行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持有人对疫苗生产、销售等全过程的质量安全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安徽出台乡镇寄宿制学校基本建设标准,规模较大的学校需建有图书馆。

  市场 

  昨日两市个股普涨,市场人气火热,资金做多意愿强烈。从盘面上看,证券、银行、mini LED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啤酒、半导体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谈及“炒猪团”时表示,已印发文件,要求严厉打击“炒猪”行为,并鼓励举报有关“炒猪”线索。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棉花总产量588.9万吨,比2018年减少21.3万吨,下降3.5%。

  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印花税2272亿元,同比增长10%

  华储网17日发布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出库投放竞价交易4万吨,交易时间为12月19日13点至16点

  针对媒体报道獐子岛产品很多是“外来贝”,深交所再对獐子岛下发关注函,要求獐子岛说明是否存在外购扇贝再加工转卖的情况。

  据报道,综合国际数据公司(IDC)和卡纳利斯咨询公司(Canalys)调研数据可知,今年小米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世界第一。 

  环球

  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关于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决议草案

  据美媒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对特朗普政府此前免除的欧盟产品征收最高100%的关税,目标是一些最具象征意义的欧元区产品,包括爱尔兰和苏格兰威士忌以及干邑白兰地等。

  巴基斯坦消息,该国一个由3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判处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罪名是“叛国”。 报道称,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情况。

  美国发布全球气候报告说,今年11月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40年来同月第二高,仅次于2015年

  身边 

  教育部日前公布首批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教育APP)备案名单,一起小学等152款应用获得通过

  新闻多一点:我国教育类健康APP从此将有据可查,教师、学生、家长均可在获得备案的名单里放心选用。 

  “武大清退92名国际学生”引发关注。校方表示,清退学业不合格、违反校规的留学生是按照学校规定进行的常规工作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考古人员日前发现一座拥有四座天井的高等级唐代墓葬。墓志内容显示,墓主为唐右武卫大将军兼散骑常侍、驸马都尉、平阳县开国子薛绍

  生活贴士

  这样的“好智齿”,请给它一个活着的机会 / 不是所有智齿都只有拔掉这一条路。三类智齿不用拔:①正位萌出的智齿不需要拔;②位置很正,但有牙龈覆盖在齿面上,可进行手术来形成正常咬;③智齿长得不正,但有生长的空间。保留的智齿要仔细刷:饭后及时漱口,避免食物残渣残留;每天用牙线对齿缝进行深度清洁。

  今日话题 

  日前,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针对某剧推出了VIP超前点播服务,即VIP用户可以再度付费超前点播。这引起众怒,用户指责视频平台“竭泽而渔”、“吃相难看”,更有甚者声称要转去盗版平台。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

12月18日财经早餐

2019-12-18 07:5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