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博会境外中小企业参展商看好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12日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周宇宁 王俊杰

  “现在,和我们签约的订单已超过5000万美元,合作协议一个接着一个,我们已经预订了第三届进博会的展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南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邵正宇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这样说。

  和他一样,多国的中小企业参展商代表都表示,中国市场大,收获颇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为境外中小企业提供了直接面向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机会,提供了施展拳脚的空间。

  进博会准备阶段,境外中小企业便“拼团”抢订第二届进博会入场券,开启“抢位战”。第二届进博会新闻通气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李党会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吸引了更多境外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采购商前来参会。看着进博会如火如荼的交流洽谈场面,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境外中小企业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

  “进博会对全球出口商来说是一场盛会。”第二届进博会墨西哥参展企业代表团团长,墨西哥外贸、投资和技术企业理事会亚太委员会主席李子文说,进博会的举办对大型跨国企业来说意味着更多商机,对中小出口商来说更是难得的机会。

  食品和农产品展馆香气四溢。南非La Burg公司负责人Appav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能来到进博会现场让我感到十分幸运。”

  今年南非共有39家企业参展,其中20家是小企业。连日来,南非组展机构——南非中国梦投资公司签下了一系列合约。如,与上海欧坚集团南非贸易港线下市场推广和伙伴协议、与上海贝尔实业的阿里巴巴线上销售合作协议、与中国轻工总商会的中南双向贸易投资协议等。

  南非中国梦展台Livextracare (PTY) Ltd公司Livhuwani Mudan带来了由南非特有的纯天然材料制作的7件皮肤护理展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现场的观众对她带来参展的产品十分感兴趣,已收到了很多预订单。今年的成交实际效果已经达到了自己的预先期望值,希望还能参加下一届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企业展中最火爆的是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金浦威恩磁业有限公司1974年在意大利成立,主营医用检查仪器,目前处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阶段。该公司销售经理邓卫民说:“我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便被吸引住了,参展观众素质高,来交谈预订的意愿强,生物医疗主题展览会呈现效果好,这次参展达到了公司预期目标,并有意愿预订下一届展位。进博会给世界打开了一个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窗口,借力进博会,我们不仅可以把优质商品带到中国,还可以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宇宁 王俊杰)

(责任编辑:刘江)

进博会境外中小企业参展商看好中国市场

2019-11-12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