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和友获红点年度最佳奖 向世界讲述中国城市故事

2019年11月06日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曾诗阳)2019年度红点奖颁奖盛典近日在德国柏林音乐厅举行,湖南长沙文和友公司获得了本年度红点最佳设计奖(RedDot: Best of the Best)。

  红点奖于1955年在德国设立,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涵盖汽车、建筑、电子、生活产品等多个领域,竞赛项目由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和概念设计三个部分组成。

  “这家餐厅的室内设计巧妙再现了一个古老亚洲城市的旧貌。每一个细节,包括破旧的电缆、损坏的空调,都被生动地重塑过。区别于其他风格相近、为人熟知的购物中心,游客可以在文和友体会到一种更为真实的、愉悦的气氛,并与过去的时光产生情感上的联结。”红点奖评审团陈述文和友的获奖理由。

  走进文和友,褪色红砖墙、霓虹灯牌、旧木料四方桌等布置将人一下带回80年代的老长沙城,黑白电视机播着老纪录片,收音机放着从前的新闻,市井烟火氤氲,就像一座老长沙文化的博物馆。

  文和友也是一个在地文化衍生的平台空间,2万平方米的场地进驻了当地几十家街头美食,还有书店、剧院、美术馆、杂货铺、洗脚店、社区婚姻登机处等,推崇当地饮食文化和城市魅力。

  陈文和说,“从事餐饮行业不仅仅是做一门生意,更要通过食物去传递一种知觉、讲述一段故事、还原一段记忆。”

  “餐饮+文化”的独特模式给文和友带来了大批“流量”,今年十一假日期间,文和友单日取号突破2万个,单日售出小龙虾5.8吨。但文宾表示,“吸引流量不是我们的目标,未来我们将继续以饮食文化和市井文化为核心,赋能夜间经济,讲好中国城市故事。”

(责任编辑:张雪)

文和友获红点年度最佳奖 向世界讲述中国城市故事

2019-11-06 14: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