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连云港:减税降费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腾飞

2019年11月05日 16:5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全面贯彻落实,让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按下了“助推器”,为民企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的百祥织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主要生产涤塔夫纺织布料等产品,全年可生产2500吨290T涤塔夫布料5000万平方米。在百祥织造的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只见纺织工人正脚踩平衡车,定时查看着纺织机器设备的运转情况,大小车间开足马力、热火朝天,一片繁忙的景象。谈起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变化时,灌云百祥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兵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后,搭乘着减税降费政策快车,百祥织造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预计今年减税超260万元,企业税收负担明显减轻。”。林国兵坦言,“公司打算将省下来的资金用于购进原材料,持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加快企业发展的脚步,全面实现‘制造’到‘智造’的飞跃,同时降低产品价格,让利于下游企业,使其成本降低,最终让利于民,真正将‘减税红包’用好用足。”

  福贸置业有限公司灌云分公司属于小规模纳税人,主要从事自有房屋的租赁和服务管理,成立日期2008年12月9日,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据该公司法人张翔反映,从2019年1月1日享受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减半征收。受此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公司同比减税37.30万元,税负率降低6.13%。“国家今年降税减费的利好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强了公司抵御各种经营风险及外部风险的能力,使得公司的利润得到明显提高,有利于我们公司的良性发展。”公司法人张翔高兴地说。

  江苏紫东食品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一家民营企业,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增强了民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据该公司财务人员测算,公司受益于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的减税政策,公司全年预计增值税减税94.75万。江苏紫东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封光表示,“减税减费让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同时也增加了发展壮大的决心和信心。”

  “随着国家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对连云港的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作为基层税务机关,有责任有义务把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执行好,让国家好的税收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纳税人的获得感全面提升,进一步助力辖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浪 封德新)

(责任编辑:张雪)

江苏连云港:减税降费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腾飞

2019-11-05 16:54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