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增速超前三年均速

2019年10月23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张建军 通讯员沈甸)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最新出炉的今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5052.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3%。其中,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增长较快,成为拉动用电增长的主导力量。

  据悉,6月以来,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已连续4个月保持7%以上的较高增速。用电量增速高的原因包括今年的气温较去年同期偏高且基本未受台风带来的明显降温降雨影响。若剔除天气等不可比因素影响,今年全省月度用电增速相比去年总体保持平稳。

  根据广东电网统计,广东省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增长较快,对用电增长拉动明显。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43%,高于去年同期超2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保持双位数较快增长。1-9月,城乡居民用电同比增长近1成,高于去年同期近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广东省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用电均高于2016-2018三年均速,成为全省用电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和重要支撑。

  工业方面,1-9月,广东省制造业用电量占工业用电量超8成,同比增长2.63%,高于工业用电增速。在制造业大类中,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高于制造业平均水平,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用电增长较快,增速均超过8.5%。

(责任编辑:张雪)

广东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增速超前三年均速

2019-10-23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