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际汇税通”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 一键实现涉税判定、税款测算等功能

2019年04月23日 06:4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4月22日讯 (记者庞彩霞)近日,广东省税务局与广东省外汇局联合创新开发的“国际汇税通”系统正式启动。该系统是集税收、付汇、金融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可对接全球174个国家(地区)的常见贸易活动类型,实现付汇备案全网络,办税效率提升90%。

  据介绍,“国际汇税通”系统集成了企业、税务、外管、银行四方数据,通过互联网和“数字广东”政府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传输,纳税人只需在汇税通企业端在线提交备案表和跨境合同资料,数据便能够自动传递至各端口,使整个办理流程从原来的“至少跑两次”到“零跑动”,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缩减6小时。“‘国际汇税通’项目打造了集税收、付汇、金融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一次办理,一站服务,给湾区企业发展打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说。该平台可对接全球174个国家(地区)的常见贸易活动类型,可以一键实现涉税判定、税款测算以及税收协定(安排)优惠办理等涉税业务办理等功能,为港澳投资和从业人员提供了一站式对外付汇服务。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