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发布最新《褐皮书》 美国经济放慢增长步伐

2019年10月18日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关晋勇)美联储发布最新《褐皮书》,降低了未来6个月到12个月的增长预期,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已经放慢。

  《褐皮书》认为,截至10月7日,12家地区性美联储分行收集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比夏季略有疲软。中西部和大平原地区的报告比南部和西部地区更为悲观。同时,制造业活动继续走低,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长放缓压制了制造业活动,但家庭支出“稳定”,非金融服务活动“稳定增长”。

  报告显示,中美贸易争端继续影响商业活动。由于订单疲软,制造商开始在多个地区裁员,但一些公司表示,他们想保留稀缺的工人,因此暂时不选择裁员。由于春季和秋季的不利天气,商品价格疲软以及中国和美国贸易战等原因,美国农业部门状况进一步恶化。

  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零售额出现7个月来首次下降。纽约联储估计,本季度美国经济将以高于通货膨胀率1.3%的年化增长率增长。但是,包括英国脱欧和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贸易冲突在内的地缘政治让人十分忧虑。

  最近一次大规模民意调查显示,约有三分之二受访者正为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做财务准备。如果明年经济确实下滑,许多美国人的处境将会很糟糕。大约三分之二受访者表示对经济衰退的准备不足,不少受访者表示根本没有做准备。分析认为,商业信心和支出疲软会渗透到消费领域。如果衰退忧虑使消费者减少支出,在年终假期即将来临之时,零售业将受到进一步打击,经济可能进一部恶化。

(责任编辑:张雪)

美联储发布最新《褐皮书》 美国经济放慢增长步伐

2019-10-18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